2015/06/07

分享 / Minolta X700/捲2 @ FujiFilm Xtra400

第二捲對焦狀況好多了。

這捲底片跟著去了好多地方。我好喜歡旅行,我想應該沒有人不喜歡旅行,只是我和其他人一樣,都推拖沒空罷了,好似旅行一定要請個假、安排三五天甚至兩三禮拜,到一個google口中的熱門景點,帶著自拍棍,與景點來張大頭貼,打個卡,拿了到此一遊的證明才叫旅行。這是旅行的一種方式,我也常從事這樣的旅行。

最近我給了自己一個功課,練習讓心去旅行。哥德(Göthe)曾說:「人之所以愛旅行,不是為了抵達目的地,而是為了享受旅途中的種種樂趣。」照著這個說法進行旅行的話,就不必特地請假安排,只要走出家門,用眼睛觀察、用心去體會,雖然不是到哪哪的國外景點那樣的吸睛,但每天庸庸碌碌,卻沒有好好看看台北與台灣的美。停下腳步觀察周遭事物,常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假日去了趟宜蘭冬山的寒溪部落。

通往未知的階梯



生命自然有它的出路


寒溪吊橋

經過開在宜蘭市古蹟的咖啡店 ,就想進去一探究竟。因為個人給予負評,是哪家店就不特別說了,沒進去還好,進去了真是大失所望。在宜蘭 / 賣捌所 回到日據時代喝杯咖啡介紹的也是業者向政府租用法定古蹟當作營業場所的咖啡店,但除了整體別具特色外,服務及創新思維更是用心。如果不加思索於精進餐飲料理及結合文化活動,純粹想利用古蹟古色古香的味道吸引客人上門點餐消費,感覺像打著文化旗幟的包裝,殊不知只是掩蔽愚昧無知的一層紙糊,那我想古蹟它一定寧願讓自己荒廢在那,這樣一來反而能讓遊客不用掏出多餘的錢,就能接近歷史的痕跡。




金山老街。



自從前兩年到南投竹山的紫南宮向神明借了發財金後,每年這個時候都會找時間去還錢(順道繼續借)。有借有還,再借不難嘛。

琳瑯滿目的紀念品

求貴人



日行萬里路的工具
集集火車站。



綠色隧道

集集攔河堰
-introduction
紫南宮:是座土地公廟,主祀福德正神尊像,位於南投縣竹山鎮社寮里大公街。由於香火旺盛,在每年農曆二月初二是做牙,是人潮最多時候,與中和烘爐地的南山福德宮、屏東車城的福安宮並稱「三大土地公廟」。

-introduction
綠色隧道:位於南投縣名間鄉與集集鎮之間,長達4.5公里的樟樹自然景觀。

-introduction
集集攔河堰:位於南投縣集集鎮的攔河堰,為攔截自濁水溪的溪水而設置於林尾隘口建堰,並建有集集大橋提供台3丙線通行,全部工程皆於2001年完工啟用。主要功能將濁水溪的溪水攔截下來,再送至臺灣自來水公司林內淨水場,以供給彰化、雲林地區農業用水、生活用水及工業用水,是臺灣目前最大的攔河堰,也是取水量最大的水庫。